星际金鱼

全是半吊子产物

98アンソロジー『穢れの帝国』

作者:倉田三世 插图:RURU

ネオジオフリーク編集部編  芸文社


96、97、98的合集小说应该是没有人分享吧,我真是找了好久都没看到,于是自行购买了......但我也只能分享自己喜欢的角色故事了。


出场角色:特别队+莉莉+吉斯+卢卡尔+东丈+真的只有名字被提及的特瑞

原文+翻译在微博,因为,我想在这进行些乱七八糟发言


微博的文章编辑很不贴心,很不人性化!(个人觉得

本想分开发的,但这样更方便懂日语的人对比着看吧......也说不定这使得大家都看得很难受٩(✘д✘๑;)۶

我的日语翻译,还是很需要指导的......



下面这些请看过原文后再观看。以及,也算是个人口嗨吧......并不是很有趣,是没有太大必要的吐槽和带有cp滤镜的杂七杂八发言。请自行回避吧!


真的,这一整篇的比利都太不错了,太帅气太涩情了,能够看到他各式各样的感觉。全都很推荐!全都很喜欢!

但我要挑重点说(那也并不精简


标题“穢れ”就是污秽,但查了下:这是佛教、神道教中的一种观念,指的是不洁、不净等不清净的肮脏、恶劣的状态。

反正,还挺高端的。

比利看着吉斯笑,吉斯也冲着比利笑,他俩是在约会吗......

吉斯吃虾,原文“ちら”这个舔手的形容,感觉挺象声词的,很迅速但又有点黏糊糊的感觉(并没学过日语,啥也不懂,会讲错的,是个人感觉)有点涩。

然后我就很在意,这种不用水洗真的擦不干净吧,手上是虾的味道,要这样和人商谈吗......不,这可是完美的吉斯大人,不可能发生这种事的。

这块有点怪,为什么要缓缓掏枪,难道不是速战速决 出其不意,掏枪越快越好吗?而且木桌子其实挡不了子弹啊......这也不必在意,重点是比利趴在吉斯身上,感觉会缩成一小坨,还怪萌的。

我想,部下既然埋伏在暗处,为什么不在对方准备掏枪,但还没开枪的时候,就把对方击毙?那样也不必委屈吉斯大人趴地上了。

嗯......可能是,让对方先动手,那我们杀他们的人才会更占理。万一人家只是想把武器献给吉斯大人呢,想献礼却被杀了,就很不讲道理,人家更会以此挑事......所以缓缓掏枪,原来是障眼法吗|д゚)(在瞎讲,这些都不是啥重要的事

靴子踩脸!我好爱!

太苦了,这都什么破合作对象啊......参加两次全是被队友搅黄的,真够心累的啊,比利。

这我真的很为难。

切れた提取关键释义:

1.砍伤,切伤,划破。

2.脑子好使,思维敏捷,精明,能干。

3.坍塌,崩溃。

4.锋利,快。

总得来说是在夸山崎,但其实也在说他脑子缺根筋,精神不正常啊。

真亏我能想到疯氓逼人这种词。

但山崎那句就不好搞了。明明比利和山崎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,但写法相同,那也算我磕到了。


真是很会,声音妥妥很诱惑。虽然我见到山崎总会想笑,但他还是帅的。

看来他杀人是不会涉及到普通人的,只会杀一些妨碍自己工作的家伙......

比利点的是水割,毕竟是日本人写的作品。

简介一下水割:威士忌和水是1:2.5,水冲淡了酒精浓度,更能激发出蕴藏在威士忌中不同的香气。不仅完美地降低了威士忌口感中地辛辣,还突出了其中的芳香和甘甜。将原本40%的酒精浓度冲淡到只有9%。

我甚至可以理解为他不胜酒量。

玛丽喝的酒,最合适的果然是蓝色玛格丽特吧,纪念逝去的爱情。其他蓝色的,也大多是30度左右的鸡尾酒吧,被说酒性烈的tomorrow也才35度左右。这方面我并不了解,只是查到的内容随便概括。

比利觉得毒辣,除了心理上的不满外,我就真当他是不会喝酒了......

两人真是互相看不惯啊......但这种不合倒也挺和谐的,很不错!

冰威士忌是ROCK,这很配比利。

像个老男人一样装深沉地晃动酒杯,那点带冰威士忌还真是合适。他不喝,只是装装样子的点了一杯,可能是普通威士忌对他来说还是太烈了,或者,担心下药,嗯......反正很能遐想......

这还挺好笑,怎么那么凄凉啊。

说不定最开始被女孩子贴贴,还挺开心的,没想到自己会被喜欢,结果发现人家下套,那心真是拔凉,怎么说也是挺骗感情的。那我合理怀疑他没有那方面经验......虽然表现的像情场高手。

很失落的样子呢,其实也挺想受欢迎的吧......但他平时倒也看不出这种感觉,简直就像无欲无求的工作机器。

这真是,这真是,从酒吧到得知莉莉被绑后这一大长段全都很好很涩很不错。

很喜欢看比利diss吉斯,连人家室内设计都要吐槽,多大怨念啊这是。这话说的,也像是,去过吉斯私人卧室一样。

他很绅士不是吗,这怎么会不受女孩子欢迎呢......只是工作原因吧,还成天都跟吉斯呆在一块的。

最下面这句,什么啊,简直了,他的意思就是更愿意跟吉斯上床呗。

真的真的很涩啊。表面装的冷漠,其实心里乱作一团。担心妹妹的好哥哥,这是我的一款xp。

工作和家人一直是难以权衡的,更何况比利这种,工作会危及到亲人,但这份工作又是自己另一种生存意义,的情况,很难。

这很要命,这种话看得很让人心急。

感觉玛丽小姐不勇一点,那指望特瑞是没可能了,所以没戏了啊......不过两人正是维持这种微妙的并不超过的感觉才最好最合适啊。

虽然没能和特瑞约会,但因此才能去帮比利救妹妹,这正是命运女神的安排啊!

在失落的时候正巧比利出现,我倒是一下就心动了。

这是搞什么,怎么那么可爱。

爽快但不是那么坦率,还是会碍于面子。


骑摩托那里实在是很好笑,没想到比利会喜欢一本正经的开玩笑。

还问人家能不能扶着你,他在这些细微的地方上真是特别软特别乖啊。

就很合适,哈哈哈。

但我又想到,那说明比利他真的天天徒步跑工作啊,这一整天到处奔波也是徒步的!?

太累了,太强大了。


莉莉!!呜呜呜,好乖好可爱的孩子!兄妹俩都好懂事好招人喜欢,受不了!

所以,东丈只是搞笑男,还是哥哥更好。

我也喜欢看比利对东丈气急败坏。

山崎真是莫名其妙的有用啊,这真是好笑。

比利,有这么一个男人,他在暗中帮助你,当你遇到他时,可千万别放过........(抹泪

真的很难想象,比利最开始不是跟吉斯,而是和其他boss一起,那真的很难想象出来是什么感觉......

大概只有吉斯才能让比利心甘情愿。虽然看上去忠诚得很,乖狗狗,但人家还是叛逆的啊,驯化过程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山崎还挺好的?被闯进家门,他居然没有生气,只是叫人家回去。我一直觉得省略号是最值得细品的,能有很多猜测的点。

野兽的直觉?最开始倒也没有敌意,发现比利动真格,山崎才出手。感觉还真挺好的!或许只是喜欢和强大的人打架,那他可能也挺欣赏比利的。

而且山崎的笑,我觉得那可不能说是偷偷,怪明目张胆的。大概就是心里窃喜吧。也从没见比利动真格和自己打过,可能是这样。


战斗描写真的很难。

我直接进行一个

山崎:↓↙←·B

比利:→↓↘·B+↓↘→↘↓↙←·A

没想到,头巾真是像小尾巴一样会被抓住,可爱的。

怪鸟这个形容我有点出戏。

比利的招式中,我最喜欢地狱落,其次是一本钓投。

キレ是愤怒超过某种限度而崩掉的那种意思,所以我想山崎说你是疯了吗,会更合适。但,你生气了吗,这种说法我觉得更好啊,就很有萌点,明知故问 故意挑逗的感觉。会想到,惹女朋友生气了,还跟她来这么一句,使得女朋友更生气了,这种事。

既然喜欢打架施虐,那一直处于上风的山崎,突然被压制了,其实还挺享受的吧。毕竟这种威胁到生命的愉悦感,还挺让人上瘾的。

和前面说山崎“切れ”读音相同嘛,也像某种照应一样,是同类啊!两人也太合适了吧!

莉莉真的是比利的支柱,如果没有莉莉的话......或许比利就会和山崎一样......

比利肯定比山崎要有良心,他确实温柔,但他的本性也说不定,是和山崎一样的残暴无情。

我总想着吉斯和山崎肯定都是自我中心的个人主义,而比利好像一直为了吉斯和莉莉而活,但......他这种其实也,算是那种自私。(讲不清楚

说回来,山崎肯定能感觉到比利的这种气势,肯定会觉得相似,所以......

我再次掏出sounds里这句话。

所以我觉得,山崎说不定很乐意看到比利疯掉,但是吧......那样的两人,就只能是你死我活的下场。

也不错,很喜欢这种。说真的,打架才是我最主要的xp,在我看来没有比这更好的。

这张插图一定要贴起来,骑乘唉!

这个,山崎的手能一整个攥住比利胳膊,也挺涩的。

这就莫名给我一种,他放水了的错觉,但这可是山崎,在动真格的战斗上是绝对不可能放水的,毕竟不是杀人就是被杀......

太可爱了,这块太可爱。

感觉对不住人家,但因为对方是山崎,所以没关系。可还是要乖乖道歉。

人家山崎从裤兜里掏匕首,比利你怎么从裤兜里掏手帕啊!?什么居家贴心好男人啊!

山崎脑内大概在回想两人的对话,所以根本没有反应过来,比利在给他擦擦脸诶。

不管山崎作何感想,我铁定是要想办法娶了这个男人的!

这块也真的是!比利他平时确实挺随和的样子,感觉还挺好亲近的。所以很容易忽视啊,他可是吉斯的二把手,也是和山崎一样沾满鲜血......唔啊,是隐藏着锋芒的男人。

不得了,我还是觉得他和山崎很合适。

看楼梯,是在吐槽不走寻常路,非要跳下来装逼吗......但能跳下来的话,确实更方便省时间。我一开始还以为会在楼梯上动手脚呢。

这个老卢好热情哦,像是炫耀新玩具的小盆友。

虽然对身体不好,但喜欢看他抽烟。只要紧张、愁闷、有心理压力,都要点上一根,像是镇定剂一样,稍微成瘾的感觉,很涩。

不过嘛,这里也是为了挑衅激怒卢卡尔吧。

什么东西,像被圣光包围的救世主一样,太怪了,是邪神降临啊。怎么就来得那么及时,英雄救美(?)干得不错啊,山崎!

成功得到了比利的夸赞和感动。

他这点也可爱哦,会毫不吝啬褒奖。感觉可视范围内,夸赞山崎最多的人,就是比利吧(反町大哥那都不用提了)

山崎你真的不会对比利心动吗,哪怕一丝一毫都没有吗🥺

这个不会翻,看不懂。


山崎居然会让卢卡尔跑掉......想来,比利面对着莉莉这边,背后是山崎挥舞着匕首,追着老卢到处乱跑,还挺喜感。

然后山崎就持续掉线到最后,真是的......那我就当作他是自己跑去找武器仓库什么了吧

搞笑男就是出其不意,攻其不备,使敌人陷入迷惑状态。我也很迷惑。

不得不说,这俩秘书还不够格啊。

稍微有点便宜东丈了,他就负责最后的出场,很轻松,还容易赢得莉莉好感......确实很关键。

兄妹!🥺相依为命的兄妹真的太好

他俩就是在约会,我确定。

这个我一下子想到的是,狗狗可以通灵?......不不不,这不太对,但......


我还是觉得,吉斯自己选择的坠楼身亡才是他最好的结局。那留下比利自己......所以让他找山崎去吧,不挺好的......😶
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